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奈何 (张启山X安逸尘)(山尘)


天光刚朦胧亮起的清晨,北正路贰号的张府就亮起了灯光。

安逸尘睡梦中翻了一个身,无意识的舔舔自己有些干燥的嘴唇,便又将脸埋在松软的枕头里睡去了。

张启山边起身边回头看向床榻上的人,此时熟睡着的安逸尘没了平日里的稳重干练,原本利落梳到脑后的额发也都松散懈怠下来,经过一夜的辗转杂乱地贴在额头上,甚是可爱。

张启山笑笑,边整理着袖口的扣子,边俯身贴着安逸尘的鬓角轻轻一吻。

起身要离开时,身下的人竟伸手扯过张启山的领口,迷迷糊糊地要亲回来。张启山便任由他扯着自己的领口,还将半侧的脸凑过去,迎上了安逸尘柔软的不安分的唇,让他在自己脸上轻轻啄了一下。

张启山将安逸尘掀起的被子又好好掖了掖,这才起身离开了卧室。

吃罢早饭正要出门时,张启山一边跟副官说着什么,一边立在门前等着丫鬟小葵取来他的披风。说着说着,披风不觉竟已上肩,张启山抬手帮身后的人整理自己的披风,无意碰到对方手的时候,他停下了动作。

还没等转回身,就被身后人拦腰抱住了。

“又这么早就出门。”安逸尘的声音。

张启山微微回头,眼睛余光里憋见始终恭敬站在一旁的老管家和低着头轻轻笑着的小葵,眼睛眯了眯示意了一下,管家便一躬身带着小葵转身离开了,副官也识趣地退到了门外。

张启山握住腰间安逸尘的手,说:“这几日事务较多,只能尽早出门,你怎么现在就起来了?”

安逸尘听着张启山透过宽厚的背传来的说话声,很是安稳,便回应道:“睡着睡着探到身边没人,一着急就醒了。”

张启山拉开安逸尘的手,转过身将安逸尘抱在怀里,忍不住弯起嘴角笑着说:“我又跑不了,这么怕做什么。”说着便吻了下安逸尘的额头,“我今晚争取早点回来,跟你一起吃晚饭。”

安逸尘的样子一看就没有洗漱整理过,就简单穿了件睡衣,头发还有些蓬乱,任由张启山抱着。

“你这几日都这样早出晚归,我每晚等到很晚,要睡了你也没回来,等早晨醒来再问时管家就说你已经走了。”

“对不起,没好好陪你,但这些事务都是我的职责,希望你能谅解。还有,最近外面世道很乱,没有什么必要的事情,千万不要随便出门,知道吗?”

安逸尘没有回应什么,只是安静地贴在张启山的胸口让他抱着自己。

过了一会儿,安逸尘伸手拉开了张启山,说道:“快点走吧,别耽误了正事。”

张启山低头看了眼安逸尘,抬手捻起他的下巴亲了他一下,之后便唤了副官,转身走出门离开了。

安逸尘从魔王岭搬来张启山的府邸已一年有余,他从来没想过,曾经在炼香世家的文家做着大少爷的自己,竟会跟随一个几面之缘之人,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来到了这愈加兵荒马乱起来的长沙城。

其实安逸尘凭着自己当过探长的智慧及身手和不凡的医术,完全可以跟在张启山的身边,协助他处理那些繁杂又危险的事务。但当时张启山态度坚决的反对了他这样的建议,安逸尘知道张启山是担心他的安全。

记得当时他们两个人坐在沙发里,张启山侧过身望着他的眼睛说:“外面真的很危险,虽然你的身手也很不错,但我怕出事的时候我会顾忌你,恐怕你也会顾忌我,这样对我们两个人都不好。这些事情本就是我的责任所在,让我一个人去办我心里也安稳一些。再说,”张启山揽过安逸尘的肩将他顺势搂进怀里,“我知道家里有个人等着我回来,我行事便会更加小心,所以你不要这么担心我了,好不好?”

张启山这一番话说出口,安逸尘便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但是安逸尘没想到,这般等人的感觉竟是如此的苦楚,不知他几时会回来,不知他现在正做何事,不知他会不会有什么危险,整日都一颗心悬着。日子竟变得如此地难捱。

如果安逸尘早能知道等待是这样的感觉,那不管当时的张启山如何地反对,就算反对到可能会拿枪指着他的脑袋,他也要跟随他出去的。

从吃过午饭开始,安逸尘便一直在自己的书房里调香,除了想借此缓解一下自己因为张启山而不安的心情之外,也是想为张启山调一款可以让他在家休息的时候能更好的安神的香。

这几日虽然张启山早出晚归安逸尘很少见到他,但是有几次安逸尘夜半醒来,总是看到睡在他身边的张启山辗转反侧眉头紧皱的样子。

安逸尘太心疼这样的张启山了,心疼他身上担负的责任竟让他连睡梦中都不曾有过放松。

时间就这样缓缓流逝,等老管家敲门进来询问何时开始准备晚饭时,安逸尘才发现,窗外竟已入夜。

“缓些再准备吧,启山说今晚可能会回来吃晚饭,再等等,你先去忙别的吧。”

“是。”管家说罢就躬身退出去了。

安逸尘略显疲乏的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不觉得叹了口气,因为自己忙了一下午,始终是没有调出让自己满意的香。

“自己这样心绪不宁,又怎能调制出好香呢。”安逸尘心里这样想着,不觉得摇了摇头。

这时,安逸尘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不同于以往的喧哗声,心中一惊,便迅速地起身奔楼下而去。

安逸尘进了客厅一眼就望见额头带着鲜红血迹的张启山,胳膊上肩膀上也有明显的血迹,他身旁的副官也差不多是这幅样子。

安逸尘一把抓住身后这时才匆匆赶来的老管家,说道:“快拿我的药箱来。”

没过多久,因负伤归来的张启山而喧闹起一阵的张府又重归于平静。

此时的张启山已经被安逸尘请到了卧室的床上,肩膀和左臂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只剩右手的伤口,刚刚消好毒,安逸尘正在包扎。

张启山看着眼前低垂眉眼专心给自己包扎着伤口的安逸尘,他细密的睫毛,抿起的嘴角。原本梳理整齐的鬓角处有一缕头发因为刚刚的忙乱翘了起来,张启山忍不住伸手想帮他把那缕头发整理好。

谁料刚刚伸出胳膊便被安逸尘迅速一把擒住手腕,安逸尘对张启山说:“你别乱动!你的身体又不是铁做的,就算是铁做的,老是受伤流血也是会坏的!”

张启山看到安逸尘眼里的焦急便不再做声,乖乖地放下了手臂。

“你生气了?”疑问的句式,肯定的语气。

“没有。”

“你还没吃晚饭吧,我的伤口你也弄好了,我陪你下去吃饭吧。”张启山语气温柔地说道。

“启山,我没有生你气,也不是埋怨你没时间陪我,”安逸尘望着张启山的眼神里写满了忧虑,“我是怕,我怕你会再像今天这样受伤,我……”

安逸尘这边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启山一把扯了过去,安逸尘跌在张启山怀里的时候,满心里只想着张启山身上还有伤,千万别碰到他的伤口,一脸的惊慌。

而张启山实在是顾不得这些了,贴上安逸尘的唇便吻了起来,这吻里明明满溢着浓情蜜意,却显得凶狠异常。

张启山的气息肆意地攻占着安逸尘的唇舌,安逸尘双手抵在张启山的胸前,仅存的理智让他想着逃开张启山这蛮力到有些粗暴的一吻,但无奈整个上半身都被张启山钳制在怀里,脑后也被张启山的手桎梏住,挣扎了许久也只能在唇舌边泄出一些断断续续的呜咽之声,期期艾艾地像是哀怨又像极了爱语。这让两人之间的纠缠更加旖旎动人起来。

张启山吻了许久才舍得放开安逸尘,他轻轻亲了下安逸尘的额头,顺势将他揽在了怀里。而怀里的安逸尘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般由着张启山搂着他。

张启山望向自己臂间散落的绷带和下面隐隐透出的血迹,笑着对安逸尘说:“你恐怕又要帮我包扎一遍了。”

“懒得管你。”过了良久,安逸尘才赌气般说道。

——我张启山一生坦坦荡荡,什么都不曾怕过,正因为什么都不怕,也便没有可以战胜我的敌人。
——我这生唯一降不过的也不过只有你安逸尘一个人。所以……


“别怕。”



———————————
来自周一的小糖豆。请笑纳。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