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子时樾光】(刘子光X时樾) 19









【19】你喜欢他吗









时樾虽然满心不爽,可还是在刘子光不要脸的软磨硬泡下,答应留在家里休息哪里也不去,并一天三顿都按时吃饭和吃药。



时樾穿着睡衣慵懒地躺在沙发上,啃着苹果看向一旁正穿外套的刘子光。



“我刚才说的你听没听进去?”



“听到了,你放心吧。” 刘子光嫌弃时樾啰嗦,直接扯过时樾往他脸上使劲亲了一口。



刘子光刚出门没多久,时樾就把吃完的苹果核往一边的垃圾桶里一丢,摸过茶几上的手机拨了郄浩的号码。









远在北京的西萨达摩亚.外.交.大使何塞这段时间过得是非常舒服,前段时间刘子光因为筹划伍德铁矿的事情给大.使馆又送钱又送车,这两天竟又来了一个资力更雄厚出手也更大方的震.远护卫,于是一时间大.使.馆收到的礼物就像雪花一样纷至沓来,这让何塞喜出望外。



用震远少东家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是什么问题。”



何塞虽然表面不动声色,但背地里对待震远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就像他常说的那句话:“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你说震远要下手了,什么意思?”



“派过去盯震远的人给的消息,说这几天他们少东家跟那个外.交大使何塞交往很密切,三天两头往大.使馆送东西,动静整得挺大,而且据说何塞的儿子和女儿早前就已经被震远收买了,这次震远能和何塞顺利接洽也是因为何塞儿子的牵线。”



“……早猜到他们暗中有勾结,这次具体因为什么知道吗?”



“那帮小子贼得很,外部消息都很难套出来,不过何塞之前跟刘子光走那么近,现在又跟震远这么热乎,想都不用想,肯定没好事啊!”



“他们这次张罗地急,看来连遮羞布都不想要了,估计手里攥着重要的东西。”



“时哥,姓常的这头上顶着天,手段也狠辣,他如果想玩儿阴的咱们没人能拦得住,你得赶紧告诉刘子光,让他防着点。”



“……知道了 ,继续盯着,有消息及时通知我。”



时樾挂断电话,习惯性地拿起一旁沙发上的烟盒要抽烟,可片刻后他犹豫了,他叹了口气,把烟卷重新塞回烟盒,又把烟盒丢回沙发上,这才起身拍拍.屁股往卧室走去。








刘子光出了至诚花园一路开车到了市医院,很快就到了方霏的病房门口,他拍拍门口守着的两个大汉的肩膀,点头嘱咐了几句后正想推门而入,却透过门上小窗看到病房里自己爸妈正坐在方霏身旁跟她聊得热切,他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推开了门:“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房内的三人听到声音停下交谈纷纷转头看向刘子光,刘子光瞥见躺在床上的方霏一瞬黯然的面色,她强装镇定的笑容将她此刻仓皇的内心暴露。 



幸而刘妈的反应很迅速,她没有丝毫犹疑地向自己儿子发问:“你可算是来了,怎么小方出这么大事你都不跟我们说呢?”



“ ………” 刘子光看着方霏,没有回话。



刘妈又接着说:“要不是你贝婶跟我去买菜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我和你爸都还不知道这事儿,要是小方有个什么闪失你想怎么跟我们交代?”



“……我知道了妈,不会有下次了,会保护好她。”



刘妈还想着说点什么,可这时方霏开口了:“阿姨叔叔,他是担心我的安全,真的是为我好,你们别怪他。”



刘爸这时也冲刘妈说:“行了,小方没事不就行了,你老是这么说话,不怕人家小方笑话你?”



刘妈带着怨气瞪了刘爸一眼,然后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等刘子光再看向方霏时,方霏眼睛里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笑意,可这笑却不是为着刘子光。



没过多久刘爸就表示一把老骨头了抗不住,要早点回家休息,走之前还特地把刘子光拉到病房外又教育了他一番,还是那一套‘小方很好’、‘要快点娶回家’之类的说辞。



刘子光没多说什么,对爸妈的嘱咐也都一一点头应着,最后他又叫来两个手下,吩咐一定开车把两个老人安全送回家。



刘爸刘妈走后,病房里明显变得安静了,方霏躺在床上故意别过头不去看刘子光,而刘子光也站在一旁沉默着不发声。



过了半响,方霏终于耐不住,她挪了挪胳膊从身侧抽出一直被压在身下的那个咖啡色皮夹,不情不愿地把皮夹递到了刘子光面前,赌着气说:“你的!”



刘子光接过皮夹,沉声道:“谢谢。”



“你不打算再说点什么吗?”方霏语气急促。


“你想我说什么?”刘子光却依然冷静。



“你为什么留他的照片,你喜欢他?”


“你觉得呢?”刘子光反问。



“……” 方霏一时被问得卡了壳,她发愣盯着刘子光看了老半天,最后却来了句:“我想吃苹果。”



方霏有时思维会过分跳脱,这常常让刘子光感到无奈,但嫌弃归嫌弃,刘子光手底下还是顺从地拿起水果篮里的苹果和水果刀,艰难地削起手里那个红透的苹果。



刘子光皱眉削着苹果的样子莫名透出一股笨拙可爱的傻气,而且从桌上被厚厚削下的那堆苹果皮来看,百项全能的刘子光除了不会做饭以外,他更加不会削苹果。



“你再这么削下去,是想让我吃苹果还是吃苹果皮?”方霏看着看着突然笑了,笑得眼里亮晶晶的。



可刘子光一直忙着削苹果,并没有接她的话。



“你喜欢他吗?”方霏不甘心地又问道。



这时刘子光突然抬头看向方霏,但他并没说什么,只是把削好的一小块苹果用竹签插起,递到了方霏嘴边。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方霏都黏在刘子光身边,她曾经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喜欢刘子光也最了解刘子光的人,可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可能搞错了,而且可能错地比较离谱。



方霏把甘甜的苹果.含.进.嘴里,慢慢咀嚼起那些多汁的果肉,她看着眼前此刻的刘子光,她看着他愈加清冷的眉目,他抿紧的嘴唇,他挺直鼻梁下过于分明的暗影,他不经意留在下巴上的胡渣,他脸上的那道伤疤,他结实的手臂,他宽厚粗旷的肩膀和胸膛,世人可能以为他就是一个强势的、直接的,仿佛战无不胜的霸道男人。



可方霏更见过刘子光那些乱糟糟的头发,见过他背后触目惊心鲜红的血迹,见过他衣襟上不小心扣错的扣子,见过他浓密的睫毛曾像是隆冬里窗沿上厚实温顺的雪,她曾经见过他那些不够锋利甚至有些糟糕的样子,那是在不短的时间里也很难发现的一些温柔的存在,她曾经以为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他。



随着时间的推移,窗外热烈刺目的光线开始不避讳地涌进两人所在的空间,刘子光依然垂着眼,一块一块地喂方霏吃着苹果,丝毫不顾及方霏的目光正停留在自己身上的哪一处。



那个削皮时就被减了很多分量的苹果被一点点的切除掉更多,此刻只剩下一个头尾相连多面单薄的核,刘子光停下动作抬头看向方霏时,方霏眼睛里那些温热的液体正顺着她的眼眶涌出来。



“我还要吃一个,你帮我削。”方霏吸了吸鼻子笑着说。



刘子光摆出副严厉的样子摇摇头,他用纸巾擦净水果刀,然后把它折起放在一旁,然后对方霏说:“我是真怕你会撑死。”



“切……明明是你小气。”



方霏觉得自己没丢脸,虽然她知道自己此刻眼泪都快流成河,但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哭,而是一直都在笑。



刘子光抽了几张纸巾,边帮方霏擦眼泪边说:“被车撞了本来就挺丑的,再这么一哭你这脸更没法看了。”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哭了?我这是在笑着呢!笑着呢!看到没?”方霏费力咧开嘴摆了一个僵硬的笑脸。



“……是真的丑啊,不骗你。”



“你!!!……”



 方霏气得抬起她唯一能动弹的那只胳膊要打刘子光,可刘子光不费吹灰之力就钳住了她的胳膊,就这么几经波折之后,张牙舞爪的小护士方霏算是真被刘子光给气哭了。









时樾早上吃过药之后就回卧室睡觉了,一觉醒来已经11点多了,他躺在床上思考了好一会儿,确定刘子光应该不会回来吃饭之后就很迅速地订了一份外卖。



收到外卖再慢悠悠地把外卖吃完后,时樾抬头往墙壁上一看,时间竟然还没到中午12点……



“过得跟猪一样!……” 时樾气得直接把手里的筷子往地上一扔。



可没过一会儿他就把筷子又捡回来了,还把筷子拿到厨房洗了洗,然后放回了筷笼里。



时樾认真履行着早上与刘子光的约定,尽管他自己有多清楚这个约定的达成是建立在刘子光有多么不要脸的基础上的。



吃完午饭后时樾吃了药又任命的躺回床上,可这次他翻过来覆过去怎么躺都觉得不舒服,等想起自己从昨晚到现在睡了差不多有15个小时之后,时樾不禁在心里恶狠狠地骂了句:“MD…猪都没这么睡的!”



因为睡不着有些无聊的时樾摸出枕头下的手机打开微信,准备给刘子光随便说点什么,可就那么短短几个字,时樾打来打去却总觉得不顺眼。



“你中午吃饭了吗?”  ——感觉像废话……



“你现在在哪儿?”  ——我为什么要问这个?……



“你什么时候回来?”  —什么时候回来关我屁事啊!



“我在家一直睡觉……”  —我草…我到底想表达什么?



时樾越纠结越觉得自己像个守寡的婆娘一样,气得他索性胡乱戳了几下手机屏幕后就把手机往床底下一扔,什么也不发不就行了嘛!



然后时樾扯扯被子,如释重负地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花卷。



花卷时樾就这么躺着能有十几分钟吧,然后他猛地又从床上坐了起来,坐起来的速度太快,甚至让他觉得有点头晕,他坐起来之后掀开被子一侧身迅速地找到刚才悄无声息被扔到地毯上的手机,然后他手指微微有些颤抖地划开了手机,又打开了微信。


他看到自己刚才手滑发给刘子光的那条微信,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时樾:“我.靠……什么鬼东西?!”








“姑奶奶我错了,从现在开始你问什么我答什么行吗?别哭了……”方霏的哭声把刘子光折腾地不轻。



“那你,” 方霏说着吸了吸鼻子,“你……你喜欢他吗?”



“我爱他。”刘子光回答。



方霏听到这话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她哭得比之前更凶了。



“不说你哭,说了你更哭,我还不如不说……”



刘子光使尽了浑身解数才终于哄好了方霏,方霏执意要一直抓着刘子光的手,要让刘子光喂她吃饭,刘子光都依着她,最后方霏估计也是哭累了,嘴里还嚼着饭就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等安顿好方霏,时间也已经过了中午12点,刘子光出了住院部绕过门诊大厅来到露天停车场,但他并没有急着上车,而是靠在停车场外围的铁质栅栏上点了根烟抽了起来。



不久之前刘子光接到卓力的一个电话,说河滩.杀.人.案已经从市.局移交给某上.级.组.织,现在胡蓉和韩队他们都无权再继续追查下去了,而接收案件的这个上.级.组.织到底是个什么组.织,市.局的领.导却对他们只字未提。








刘子光把燃尽的烟头在墙上按灭时,听见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出手机按亮了屏幕,看到了被当事人胡乱戳画后意外发过来的那条微信内容:



“你什么时候、回来?#草…我/。”


刘子光愣在原地盯着手机看了很久之后,突然就笑了,这笑跟他以往总在时樾面前笑得不正经的样子不同,他笑得眼睛里藏着轻柔旖旎的影,就像他小时候第一次偷偷吃到糖时的样子。


他笑得好像过分温柔了些。









未完待续。

———————————

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