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子时樾光】(刘子光X时樾)32




【32】小可爱啾啾




这边的事告一段落,终于有时间继续追查上海金瓯那个总裁金旭东了。


去江北之前刘子光就吩咐东方恪调查了金旭东足够详细的资料,再加上后来贝小帅也派人跟踪,基本摸清了他日常的行动轨迹。


可那边刚想下手绑人,这边常健雄被杀的消息就传开了,金旭东估计察觉到什么,很仓促地带着老婆孩子连夜坐飞机逃到香港了。


东方恪也尾随其后到了香港,但无奈人生地不熟,很快便失去了金旭东一家的消息。


虽然已经洗脱杀人嫌疑,但现在时局复杂,刘子光还是很谨慎,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


之前在永昌时为了方便办事,赵辉帮刘子光弄过几本护照,这次去香港正好可以用上,反正易容成老外对刘子光这个易容高手来说小菜一碟。





霓虹灯初上,高楼大厦簇拥而立的港城被绚丽的灯光点缀得精彩异常。


刘子光和时樾下了机场巴士换下伪装,又招了辆的士直奔旺角一带,在路边小店随便吃了碗面填饱肚子,又等了一会儿,才见到此次负责接应他们的陈均平。


陈均平开了辆不起眼的小排量轿车,人没下车只开了车窗招呼两人上车。


窗外流光溢彩,大抵是陈均平刻意挑了些路,一路行驶并没这个时间段想象中的拥堵,只是三人相顾无言,车厢里的沉默有些许尴尬。


“能抽根烟吗?”时樾打破沉默,从后视镜中看向驾驶位的陈均平。


陈均平点头示意:“没问题。”


时樾随即按开车窗,点了根烟抽起来。


之后一路,三人再无言语。





前几年刘子光来香港那次,路上捡了乞丐一样的醉鬼陈均平回来,半是作弄半是劝诫地折腾了陈均平,倒也让陈均平清醒了些。


不过比起刘子光肆无忌惮浇在他身上的冷水,啾啾那双泛着泪光的眼睛起了更大作用就是了。


那之后陈均平决定暂时将失去阿优的痛苦深埋在心里,为了啾啾未来的幸福努力生活下去。


只是他从没想过刘子光会再次找上他,并且有意想要买下他住的这栋别墅。


“那别墅不是你的吧?”


“你怎么知道?你调查我?”


刘子光轻轻一笑,道:“不用调查吧,你身上哪点也不像买得起那别墅的人。”


陈均平气得牙痒痒,但刘子光说的确实是实话没错,他只是那段时间没工作,正好朋友要他帮忙顾看那栋别墅,他才答应的。


陈均平让刘子光打消这个念头,毕竟朋友根本没有卖别墅的意向,刘子光当时也没说别的,只说附近如果有合适的让陈均平帮忙留意着。


结果没过半年时间,陈均平就从别处得知这朋友投资失败,正四处售卖家产填补窟窿,而这栋别墅也正好在出售之列。


“我是没调查过你,但不代表我没调查过这别墅啊。”对此,刘子光如是说。


陈均平只觉得刘子光的形象在他心里又奸猾了一分,但俗话说的好,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刘子光买下这别墅后就跟陈均平说了,别墅随他们住到什么时候都行,但不要让外人知道其中的缘由,刘子光的身份也要保密不被外人知道。


所以陈均平也没了埋怨的理由,又安心在这别墅住下来,如果不是前几天接到刘子光电话,他都差点把这档事给忘了。





三人进门的时候,啾啾正在客厅看动画片,听到开门声,他立马跟小兔子似的蹦过来要抱陈均平,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叫爸爸,就一眼看见陈均平身后站着两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一脸的严肃表情。


啾啾吓了一跳,但很快恢复了镇定,他朝刘子光和时樾挥挥手,笑得很乖:“叔叔好!”


时樾笑了笑,揉揉啾啾的头发没说什么。


倒是刘子光饶有兴趣地单膝蹲下,问啾啾:“小家伙儿,你还记得我吗?”


“嗯……”啾啾转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思考了一会儿,“叔叔对不起,不记得了……”


刘子光哈哈笑了,他捏了捏啾啾软糯的小脸蛋儿说:“好孩子,忘了好。”


陈均平立马拍掉刘子光在啾啾脸上作恶的手,说道:“谁让你捏我儿子脸的?”


刘子光摊手撇了撇嘴,换上室内拖鞋大摇大摆地就进了大厅,边走边回头又对啾啾说:“你爸这脾气有点大啊,啾啾。”


啾啾抬头看了看陈均平翻着白眼一脸不耐烦的表情,反而嘿嘿笑了起来。


他拉过站在刘子光身后时樾的衣角,笑着抬头对时樾说:“叔叔,别听我爸爸的话,他最会口是心非了,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们。”


这回连时樾也忍不住笑了,他牵起啾啾的手,对啾啾说:“你怎么这么聪明,连口是心非都会用。”


“因为之前阿优爸爸经常这么说啊。”


陈均平瞬间愣住了,啾啾也察觉到好像说错了话,抿着嘴低下了头。


时樾看着眼前低着头瘦小的啾啾,心里掠过一丝酸涩,他俯身直接将啾啾抱起,拍着啾啾后背说:“没事的啾啾,你刚才在看什么动画片?我跟你一起看吧。”


啾啾抬起头,眼尾微微有些泛红,笑着对时樾说:“好呀,叔叔,咱们一起看!”





入夜之后,山间潮湿的雾气仿佛席卷了一切,除了近处依旧苍翠的青松,再往远处看的话,视野里全是白茫茫一片浓厚的雾气。


时樾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啾啾在书房写家庭作业,而陈均平则随了刘子光一起来到二楼的露台。


刘子光给自己点了根烟,又把烟盒递向陈均平,陈均平摆手拒绝了:“还是抽不惯。”


刘子光叼着半燃的烟卷儿笑了笑,不再勉强。


“这次来香港干什么?”


“来旅游。”


陈均平闻言嗤笑一声,道:“就你俩那样子,你说是来杀人的我都信,还旅游呢。”


“我说了你还不信,那你干脆别问就得了。”


“说真的,你这别墅说买就买,可不像一般生意人的做派。”


刘子光一口口抽着烟,似笑非笑地吞云吐雾:“怎么?害怕了?” 


“我怕你做什么?!”陈均平一脸被戳穿后的局促。


“反正不怎么干净就是了,但你放心,脏水泼不到你身上。”


陈均平没有再说话,他别过头看向别墅一侧那些浓厚的雾,像是能在雾气里能看出什么似的。


半响之后,刘子光又开口道:“我看这几年你都没长进,还让啾啾那么小的孩子迁就你。”


陈均平的语气听不出是生气还是调侃,慢悠悠地:“刘子光,你除了损我,说不了别的话是吗?”


刘子光闻言又笑了起来。





只是当晚刘子光并没能开心多久,因为时樾和啾啾一起玩得很好,两人很快打成一片,啾啾竟少有地撒娇让时樾晚上陪他睡,时樾自然很爽快地答应,可这就苦了刘子光了。


刘子光在飞机上就被时樾不断.撩.拨,他以为时樾想要他,中途一度想就那么抱着时樾在洗手间来一发,哪知时樾是故意只撩他不给他。


前几天刘子光把时樾压在餐桌上,狠狠干时樾,还逼时樾承认是自己错了的事,时樾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松软的枕头,舒适的床垫,暖烘烘的棉被,哪一个都没有时樾的.窄.腰.翘.臀.摸着舒服,刘子光一个在偌大的双人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后来他索性悄悄摸黑去了啾啾房间,直接从啾啾床上薅起正熟睡的时樾,扛起来就要走。


只是啾啾睡梦中也一直抓着时樾的袖口,刘子光这一捞倒是把啾啾给弄醒了,啾啾睁开朦胧的睡眼,借着床头灯微弱的光线,看了看愣在当场的刘子光,又看了看被刘子光扛在肩膀上的时樾,像还在做梦一样嘿嘿地笑了笑,嘴角带着甜蜜的弧度,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刘子光这才长呼一口气,终于放松下来,跟黄鼠狼偷鸡一样把麻利儿地就把时樾扛回了自己的卧室。


于是这一夜时樾又被刘子光折腾得不轻。


甚至第二天一早起来,刘子光和时樾的床单上都见了红。





啾啾上的小学就在离别墅区不远的一处私立小学,陈均平早起送啾啾上了校车又折回想给还没起床的两个男人做早餐,中间去上了个厕所才发现白色浴帘已经被拉上,里面哗啦啦的流水声。


陈均平撇撇嘴,心想早餐他们自己也会做,不如直接去上班好了,正准备洗个手走人,猛地就发现了洗手盆里那团乱糟糟的床单上鲜红的一片血迹。


刘子光此刻也正哼着歌走进浴室,他见陈均平目瞪口呆站在那儿,不以为然地打了声招呼:“起了啊。”


“家里还有小孩呢,你玩儿这么大,想干嘛啊?”陈均平不可置信地看着刘子光,指了指带血的床单,又指了指背后传来哗哗水声的白色浴帘。


“你误会了,”刘子光讪讪一笑,指指自己肩膀上那块明显被谁用牙咬的伤口,“那血是我的。”


“……痴线!那也是因为你做的太狠人家才咬你的吧!”陈均平都快被刘子光气笑了。


“你们两个……都给我滚出去!” 白色浴帘后的时樾终于忍无可忍,发话了。


于是两个人只能灰溜溜地出去了。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