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子时樾光】(刘子光X时樾)30





【30】野玫瑰




常健雄的死一石激起千层浪,北京城乃至全国各界人士都对这起杀人案议论纷纷起来。


警方称正紧锣密鼓调查,未对该起案件发表任何公开通告,但许多小道消息却一夜间不胫而走,传播迅速。


如今网络如此发达,作为此次案件的唯一嫌疑人,刘子光的生平被网友扒了个底儿掉。


部分激进人士在微博上建立“全国追捕刘子光”的超话,话题连续几天实时热搜第一,超话内更新了海量追踪刘子光的相关线索,甚至有几次真被他们发现很像刘子光的人出现,无奈最后都闹了乌龙,也生了不少笑话。


而另一部分人表示理智吃瓜,在警方没公布案件全貌和调查结果之前会保持观望态度。


甚至有一些人在了解刘子光大部分生平后,对这个男人产生了浓厚兴趣。


年轻时摆摊儿卖过串儿,做过小区物业保安,开过网吧,干过挖沙场,还经营过洗浴中心,表面上看着像是个地方混混,却为解决退伍军人就业问题开了一家红星安保公司,曾不顾性命在驾车奔逃的人贩子手里救下几个被拐卖的孩子,因忧心当地幼儿园的安全问题,无偿为数十所幼儿园提供安保服务,后来不仅成为省重点企业志诚集团董事会股东,还担任过江北市的市人大代表。


更要命的是,这男人曾经有八年时间音讯全无,就像此刻不见踪影一样,就那么一夜间凭空消失了。


于是这部分人觉得刘子光肯定不像外界谣传那样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凶残恶魔,他身上肯定还有别的故事,这件杀人案肯定另有隐情。





比起外界的议论纷纷,此刻安宁和时樾所在的小汤山别墅里就安静舒适地多了。


安宁浇完花草理理衣衫坐进一旁的沙发,清晨的阳光照在她的侧脸上,恍惚间时樾像是看到她十年前的样子。


“常健雄一死,我怕是无论如何都会被牵连,以后在国内也不会有好日子了,现在刘子光也下落不明,平日里盯着你们两个的人就不少,他一出事来找你麻烦的人恐怕更多,不如你和我一起出国吧?你之前给我的那些东西还有这段时间我筹的钱,够我们以后生活的了,这种打打杀杀的日子我有点过够了,我们以后过一过神仙夫妻的日子怎么样?” 安宁说着看向时樾,眼里有柔情。


只是时樾一语不发。


“怎么?不答应?”安宁换了娇嗔的语气。


“……别胡闹。”


“罢了罢了,早知道你心已经在刘子光那了。”安宁佯装生气摆摆手,从旁边桌下抽屉里摸出把枪扔时樾跟前。


时樾看看枪,又抬眼看看安宁,问:“什么意思?”


“你不是想救刘子光吗?我有办法一定能救,但这次有条件。”


“什么条件?”


“我说过这辈子你都是我的人,可我挽留你这么多次,你都不给面子,所以我生气了。你让我救刘子光可以,但你也必须做出选择,要么以后继续跟着我,要么现在就了结你自己,你选吧。”


时樾连想都没想,就拿起沙发上的枪。


安宁顿时眼睛生亮,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可惜时樾并没有像狗血爱情剧一样让安宁得逞,而是三两下就把枪卸开来,弹夹里的空包弹散了一地。


安宁失望地撇了撇嘴,说道:“跟你玩儿真没意思,你总得进行到让我给刘子光留遗言秀恩爱这样的桥段再停手吧,你可真没情趣,刘子光怎么受的了你?”


时樾黑脸冷语道:“还有别的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哎~你别走啊!我是真的可以救刘子光,而且没有任何条件,信我吗?”


“………”


见时樾默许,安宁起身拉着时樾又坐回沙发,可她表情仍带着不正经,又问道:“那…你和刘子光在一起,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时樾刚缓和的脸色又黑了,起身就要走。


“不就开个玩笑嘛,你急什么?”安宁连忙拉住时樾,像对待毛茸茸小动物一样笑着安抚时樾后背,“谈生意你倒精明得很,怎么碰上这种事就爱犯傻呢,你这么可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可惜时樾压根儿不想再吃她这一套了,冷语回应道:“再多说一个字,我就让你永远闭嘴。”


“好了知道了,怕了你了~”





真如安宁所说,几天后这起全国关注的杀人案真就来了一次反转。


刚开始是部分媒体爆出了消息,称经过法医鉴定常健雄死于颈部动脉受损导致的大量失血,虽然他确实死状惨烈全身可见多处创伤及挫擦伤,但那些都不致命,真正杀死他的是颈部被锐器割裂的那道大伤口,现场那血迹跟喷烟花似的。而且警方称至今未找到凶器。


紧接着第二天就有一位在附近工业园工作的技术人员赵某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赵某称案发那晚他工作结束驾车回家路过案发现场附近时,曾遇到一个形迹可疑的男人。那个男人当时看着很慌张,怀里好像还抱着一堆衣服,正跌跌撞撞从河滩出来准备横穿马路,也幸亏那晚公路上雾大,赵某比平时谨慎所以开车很慢,不然肯定会撞到那男人。本来赵某也没太把这当回事,可后来听身边越来越多的同事都讨论起这案子,才越发觉得不对劲儿。


又过了没两天,一个自称是此案凶手的男青年王某来到公安部门自首,王某是常健雄众多贴身保镖其中之一,因妹妹六年前被常健雄害死,而常家背景强大只手遮天,王某无处为妹妹伸冤,所以这些年才隐姓埋名潜伏在常健雄身边,获取其信任以便于伺机报复。


一个个新消息就像一颗颗炸弹投进了社会舆论里,尤其是“全国追捕刘子光”超话里每天都跟炸了锅一样热闹。


有人说刘子光背景太神秘,上面有人要保他,所以才找了替罪羔羊来给他脱罪;也有人说刘子光肯定得罪了什么大人物,有人暗地里在搞他;更有人说刘子光不过是个能力强的普通人,凭自己努力奋斗才混到如今,一个从小生活在县城里,父亲是保安母亲是环卫工人的年轻人,能翻出多大的浪花来?


因为社会关注度太高,警方在调查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发布会,案件经过确实跟之前各界媒体猜测的情况八九不离十。


死者常健雄生前嚣张跋扈树敌无数,案发当晚被仇家众人围堵殴打至重伤,后被尾随而来的王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割破颈部动脉,失血死亡。


至此,常健雄的死才算是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


虽然网上仍有诸如“就凭常家的势力,哪家这么没脑子敢把常健雄绑了还一顿毒打?以后不想混了?”“我看这就是一幌子,常家这红色背景是一般人碰得了的?”“常家少爷就这么死了?闹呢吧?”此类零星的言论,但很快就被淹没在新发生的社会事件里,没人在乎了。


而刘子光,自始至终都没有露面。





跟刘子光一样很久没露面的,还有赵辉。


要不是贝小帅带消息说赵辉想跟他见一面,刘子光差点就以为赵辉肯定死在异国他乡某个犄角旮旯里了。


“跟老赵说,现在还差点儿意思,等过几天我去找他。”


“好,知道了。”


“时樾呢?”


“这你放心,时哥好着呢,不过当时安宁给咱们那个地址确实是假的,我们去找了没找到时哥,后来又联系了安宁,她才说时樾伤得挺重的,要留在她那里养几天伤,我亲自去确认过,才把时哥留在她那里的。”


“MD,还真被这女人算计了一次。”


“啊?咋就被她算计了?”


“……算了,先不说这个,时樾现在怎么样?”


“现在伤好了七八成了,我看前几天还是郄浩帮着遛狗呢,今天时哥自己去溜的狗。”


“行,有事再联系。”





时樾像一阵风一样闯进安宁家里时,安宁正坐在餐桌边吃饭,身边也少有的并没有管家和仆人陪同。


安宁早料到了时樾会再来找她,也早料到了时樾会怒气冲冲,所以她才能这么气定神闲。


“怎么也不跟我提前说一声,我好准备你爱吃的菜啊。”安宁笑盈盈地看时樾。


时樾进门时就憋见了玄关那双明显不属于这里的男士皮鞋,他只看了一眼便移开了视线。


“是不是你让王成胜杀了常健雄的?”


“原来是为了这件事啊,他妹妹当年确实是被常健雄害死的,他心有不甘潜伏在震远护卫,那天那么好的机会他肯定要抓住的,不然他的仇大概这辈子都报不了了。”


“你把自己撇得这么干净?”


“那还能怎么样?”安宁笑容妩媚。


“你别忘了,六年前那几十万的现金,可是你让我亲自送到王成胜手里的,这件事不可能跟你没有关系。”


“我只是在帮助他,至于他想要做什么选择,我是不会去干涉的。”


时樾冷哼一声。


“你以为我不想活得干净些吗?可我不去算计这些,恐怕早就死了。”


“你这么大费周章把杀人罪名嫁祸给刘子光,为什么又帮他洗脱嫌疑?”


“为了你,”安宁看着时樾,“我这么说你信吗?”


“我现在还能信你吗?”


“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吗?别再跟刘子光过多纠缠,他的崛起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他确实很强很聪明没错,但他的野心实在是太大,他不会被任何人所控制,所以人们欣赏他的同时也会惧怕他,而这样的惧怕会给他招来杀身之祸。“


“………”


“这次就算我不做,也会有大把人来做这件事,而且手段只会更残忍,而由我来做这件事的好处是,我知道怎么设局,自然也知道怎么破局。”


“……所以我还要感谢你,对不对?”


安宁自嘲地笑了笑,说:“感谢倒不必,我只是想告诉你,这只是一个开始,往后你们的路会更加难走。”


“那之前说好的合作,还做不做数了?”


“只要你需要,我一定竭尽所能。”


时樾并没有过多停留,问完该问的,很快就走了。


送走时樾,安宁又打开了电视,新闻频道还在报道关于常健雄死亡的新闻,安宁看着屏幕上常健雄那张脸,想起这个人前些天还鲜活地站在她面前,拿枪指着她的头骂她婊子。


安宁不由地邪邪笑了起来。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