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春光不罔 【陈均平X阿优】 【04】




【04】

连日阴雨之后,天气难得的晴朗起来,这几日光顾Cross Coffee的人也多了不少。

正在清洁餐具的阿优,少有的出神了,眼睛没焦距的望着桌面,拿着抹布的手一遍遍地重复拭擦着同一个杯子,旁边兼职的女孩喊了他好几遍才得到他的的回应。其实想起这几天的事情,阿优始终觉得很费解。

那天陈均平得知阿优因为忙着准备开业没时间租别的房子所以一直睡在店里的时候,就让阿优住在了自己家里。

阿优推辞说这样不好太麻烦陈均平的时候,陈均平在忙着给阿优煮粥,头也没抬就回话道:“这里离你的咖啡店很近的,来回很方便,而且你又不是一直住在这里。”

像是怕不够分量又抬头看着阿优补了一句,“都是朋友嘛不用这样,而且昨晚我也没觉得麻烦啊。”“昨晚”是陈均平的杀手锏,一提“昨晚”阿优就会因为愧疚无法开口反驳,只得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是的,关于那晚阿优喝醉酒之后发生的事情,陈均平都一一对阿优说了,但唯独隐瞒了他亲了阿优这件事。且不说他是在阿优醉了酒发着烧神志不清醒的情况下亲了阿优,单单是“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忍住就亲了你”这样的话他也是无法说出口的。

阿优想起今早在卫生间时,无意在洗手间的面盆边发现一枚带钻的翅膀形状的耳钉。

“你的?”

“哦,朋友的。”

询问并交给陈均平的时候,发现他眼睛里一瞬闪了下光,但很快又恢复暗淡,把耳钉攥在手里转身走开了。

和仙女海怪他们聊天的时候,会无意间听到关于陈均平的一些事情,说他之前有个叫阿诗的女朋友,前段时间好像刚刚分手了,所以他这段时间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这几天的相处,阿优觉得陈均平是个很奇怪的人,明明心里是想对别人好的,但总是要表现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就好像是塞给你你需要的东西之后非要说这是他自己不想要的所以才会给你,让人不知道是要对他道谢好还是向他发火好,其实如果喜欢就说自己喜欢就好了,爱就说自己爱就好了,这样的表达很难吗?

下午六七点的时候阿优把店里的事吩咐给了别人就提早收工了,拎着中午新作的起司蛋糕去陈均平家,这次蛋糕做的非常好吃,拿给陈均平也算是一表谢意。阿优这一路走着竟觉得很开心,甚至都没想起一直让他失魂落魄的Zac。如果现在阿优是以旁观者的视角去看自己的话,或许会惊讶于自己脸上竟会露出如此幸福亦或是甜蜜的笑容。

想起这几天的事情,阿优始终觉得很费解,为什么自己最近经常会突然笑出来呢?

陈均平刚刚下班回到家,打开房门换了拖鞋脱掉外套扯掉领带丢掉公文包就把自己摊在了沙发上,动作一气呵成。揉着因为白天烦心的工作而皱起来的眉头,望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

想起年少的自己热衷于设计,怀着满腔热血,为着自己心中的梦想之路不顾一切的向前冲,路途中遇到各色各样的人的阻挡,但那时的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怕,带着一股初生牛犊的韧劲。这么多年梦想之路上头破血流了很多次,慢慢地他学会了保护自己,但是有一些东西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失去了。慢慢地他竟也变成了一堵墙,让无数像自己年少时那样的人撞在上面头破血流。

阿优一路都笑得露出两个小酒窝,上到陈均平住的公寓楼层,走出楼梯间的时候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看见一个长头发侧面看来温柔极了的女孩正站在陈均平的房门口,房门敞开着。

“对不起,我之前落了几样东西忘记拿走,所以……”

沉默了半响,然后听到陈均平的声音:“进来吧。”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一直在卧室看书的陈均平觉得肚子有点饿就起床想做点东西吃,出房门的时候看了一眼阿优住的书房,房里黑黑一片,没有人回来。

过了一会,陈均平拿着一碗煮好的泡面坐在电视机前,拿着遥控器把电台换来换去,电视里各个频道的声音混杂成一片,陈均平好像都不满意,最后索性把电视关掉遥控器丢到一边,拿起了身边的手机。

电话打来的时候,阿优正躺在咖啡店里用沙发改成的小床上,看到来电显示上“陈均平”这三个字,心里的感觉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

“这么晚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陈均平先开口。

“啊sorry,忘记给你说了,我租到房子了,今晚就住在这边了。”阿优没想到自己竟会对这个人说出谎话。

“……”对面没有了回应,只听到轻微的呼吸声。

“喂,还在吗?”

“那你应该先跟我说一下啊,怎么能说走就走,连个招呼都不打。”

“对不起啊。”

“那你留在这的东西什么时候过来拿?”

“过两天吧……”

电话挂断之后,阿优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来电记录看了很久,前段时间一年的旅行归来之后,之前的那只手机就报废不能再用了,于是换了一个新的手机,陈均平是第一个给这个手机打来电话的人。

阿优不知道怎么定义陈均平在自己心里的位置,明明是一个只认识了几天的人,却莫名觉得和他很契合,彼此之间的相处自然又舒服。有时两个人在一起,阿优一些无意识的小动作,会被陈均平察觉并先一步做出阿优要做的事。

当阿优看到那个去找陈均平的女孩时,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最近会莫名其妙很开心的原因,但是明白了的同时却更加难过起来,和他能有再好的关系又如何,到最后也只能和他做朋友吧,跟当年的Zac一样。

电话挂断之后,陈均平盯着手机看了很久,直到屏幕的底光熄灭变为漆黑一片。他重新打开电视换到新闻频道,端起桌上那一碗冒着热气的面,用筷子夹起来又放下去,突然间没了食欲。

那枚被放在桌子上的小翅膀耳钉,上面的钻反射着一缕光。陈均平当年买来一对把其中一个送给了周怡,情侣的一人一个,这些年自己的那一枚早被自己遗失了。如果不是前段时间遇到了周怡,自己也不会记起这个东西的存在,也不会知道周怡竟一直戴到现在。

今天下午,刚刚下班回到家摊在沙发上发呆出神的陈均平突然听到一连串的敲门声,不情愿地从沙发上坐起来,一边想着“阿优不是有钥匙吗敲什么门?”,一边慢慢走向玄关。

打开门的瞬间,陈均平看到了门外的人,愣住了。

“对不起,我之前落了几样东西忘记拿走,所以……”

陈均平沉默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对着门外的阿诗说:
“进来吧。”

阿诗之所以来找陈均平,根本不是因为要来拿什么落下的东西,而是她想再见一见陈均平,她希望他们两个人还能和好在一起。在分手后的这几天阿诗一直在想他们两个的感情,最后她发现,就算陈均平跟她提分手时狠心地跟她说“这个世界不会没了谁就不行”,也阻挡不了她对陈均平的爱。阿诗想,就见一见他,就算不能再在一起,也要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但是当她假装在找自己的东西而在陈均平的房间里兜兜转转时,发现原来放着她的东西的地方,被放上了别人的东西,已然取代了她的位置,她的心理防线瞬间就被扯断了。

“你还爱她吗?”

那时陈均平正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书,阿诗突如其来的质问让他愣了一下。

“你还爱周怡吗?”阿诗再次发问。

“阿诗,你……”陈均平不得不站起来,皱着眉看着阿诗。

“之前你还没有和周怡正式说分手的时候,就和我在一起了,你当时为什么和她分开你忘记了吗?你问问自己的心,你还爱她吗?”阿诗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

“你只是又遇到她,你只是曾经和她在一起很多年回忆太多,你只是忘不了她。如果你还爱她,那天我私下提出让她离开的时候你就不会躲在书房里了。我全都知道。”阿诗越说情绪越激动,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

“可是你不要因为这样,就说要和我分开,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在乎这些,真的。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你之前说这个世界不会没了谁就不行,但我不行啊,我不可以没有你的。”阿诗上前搂住陈均平的腰,把一张挂满泪痕的脸埋在他的衣襟里,肩膀因为抽泣而颤抖着。

陈均平始终沉默地垂着两只胳膊站在原地,任凭阿诗抱着他。

“对不起,一开始就是我的错。”陈均平终于开口,“我爱过一些人,不爱了就分开,但很多回忆我忘不掉,所以我一直想起以前,徘徊不定。”

“我不想和你‘算了啊’。”阿诗声音颤抖着说。

“你说你这几天一直在想,我也在想。我知道你对我的爱,你可以给我很多很多,但我却没法给予你同样的。”

“我不在乎这些啊……”阿诗在陈均平怀里拼命摇头,把眼泪都擦在了陈均平的衬衣上。

陈均平伸出手拉开了阿诗,捧着阿诗的脸让她望着自己的眼睛。

“你不要这样,你放过你自己好不好啊,你值得一个更好的人啊,但不是我。”

阿诗的泪水浸湿了陈均平的手心。

“我那时候跟你说,想和你分开,不是因为我忘不了周怡,也不是因为我还爱着周怡,而是因为我不爱你了啊。”

-“因为我不爱你了。”
-“只是很简单的,不爱你了。”
-“对不起。”


————
实在我多渴望长留这里
驻守在你家居
两餐一宿也与你双双对
但若这种爱害你喝苦水
更贬值成负累
我宁愿抽身匆匆隐退
你要撑下去
寻回应得的生趣
喝一口彩虹咽进心窝里
好好过下去
趁清早赶快回去
报答我松开手的心碎
请不要痛悲
我早晚暗中庇护你
爱着你
————

那枚耳钉表面的光泽,因为被一直佩戴不但没变得晦涩反而越发闪亮。就像是陈均平和周怡两个人的回忆,就算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历久弥新,但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失去的也终究是失去了,这世界没法倒转。留恋以前并不能使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幸福,纵然再想起那些回忆依然会伤神,但也只能尽力在未来的路上,珍惜每一个和你制造回忆的人,不要让正在经历的美好变成“以前”。

陈均平把耳钉拿起来,对着灯光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便伸手往旁边一丢,银色的表面反着光,在空气里划出一条抛物线,最后落入了沙发旁边的垃圾桶里。







待续。
—————————————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