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春光不罔 【陈均平X阿优】 【02】




【02】

最后一帮朋友都走了之后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整个咖啡店只有吧台附近的两盏灯还亮着,像是舞台的聚光灯一样,把阿优和Zac两个人圈在了里面。


阿优觉得自己一整天已经透支了太多体力,但因为对面这个人还没有走,所以他精神一直紧绷着,生怕自己一放松就会支撑不住。


“玩了一天都很累了,要不你先走吧。”阿优在凝结的空气里,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等你忙完我一起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整理完这些我还有别的事,会很晚的。”自己其实一直睡在店里的事也不必言明。


“……”Zac一时被堵住便没说出什么。


“你发什么愣啊,快走吧,时间也不早了。”


“阿优,”Zac突然深吸了一大口气说,“下个月我就要跟Michelle结婚了。”


阿优在消毒池边的背影突然僵住,但很快就又开始动起来。


“恭喜啊。”除了这个也没有别的可以说的。


“阿优,对不起。”


阿优突然笑了,说:“有什么对不起的,我早说了我想开了,你幸福就好。”


“对不起。”


“神经啊你,说这些。还是朋友的话,你现在赶快走吧,快走吧。”


Zac再也不能说出什么,拿起身边的外套就起身走了。


看到室内这样的情景,让已经在室外呆了十几分钟的陈均平心里有些忐忑,要不是因为钱包被遗忘在这里,他大概也不会在这个时间还回来,而且要不是钱包里面装着家里的门钥匙,他估计也早就转身走了。


看到Zac走了之后,阿优恢复如常的开始整理起来的身影,他觉得应该还是可以在这个时候推开这扇门的。


陈均平推开门的时候,门上的铃铛很悦耳的响了好几声。


“还回来做什么?”阿优头也没抬语气有些生硬地说道。


“啊…不好意思,我钱包落在这里,回来取下。”阿优的反应让陈均平更觉得有些难为情了。


阿优听到陌生的声音惊讶的转过身来看向陈均平,而这时的陈均平也把阿优脸上的一切看在了眼里。


头顶的两盏灯,把阿优红透了的眼眶照的很清楚,湿漉漉的眼睛里发着光,脸颊一边被灯光反射出一条模糊的泪痕。


他哭了。陈均平脑子里闪现出这句话之后,视线就透过镜片固定在了对方身上,久久都离不去。


阿优见陈均平这样的反应,先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拿围兜的下摆擦了几下眼睛,随后勉强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不好意思啊,把你当成别人了。”阿优这样说。


“没事,我来拿落在这里的钱包。”


阿优赶忙在吧台后面的置物柜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皮夹,边交给陈均平边说,“是这个吧?”


“是的,谢谢。那……我走了。”


“啊……等等……”。


“……”


“陪我喝点酒再走吧。”阿优抿着嘴这样说。


陈俊平看着阿优,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


幸好这个时候的街道已经没有多少人,两人在冰箱拿了些啤酒,推开门就坐在了门前的台阶上,雨后的空气中褪去了白日热络的喧闹,便慢慢透出一些潮湿的寒意。


阿优喝了点酒之后,性格好似换了一般,开口说了很多很多话,从小到大很多趣事囧事都一一拿出来对陈均平说。


平时总是微微浅笑露出酒窝的一个人,突然像被人按了一下开关一样,笑点低到不行,陈均平随便说个什么他就哈哈哈地大笑,而且容易停不下来。


陈均平望着阿优,阿优笑,他也跟着笑,只不过他自己都没发觉他望着阿优笑得越发温柔起来。


被放置在地上的啤酒,陈均平这边两罐都还没有喝完,阿优那边空罐子已经一堆了。


慢慢地陈均平的温柔里就糅杂进了心疼,因为他旁边的阿优不光在笑,眼泪也开始流下来。这让他感觉很不好。觉得这夜半的气温越来越低,好像让人想缩进自己的心口里,再也不敢伸出手来。


在陈均平的记忆里,周怡虽然很固执自尊心也强,但她也很容易哭。分手之前吵得最厉害的一次,她一边质问陈均平一边把家里可以摔的东西都狠狠的砸向地板,陈均平再也忍不住,也随着这怒气摔了很多东西,那些脆弱的材质摔在地上砰然炸开的声音细碎碎地扎在两人的心上。


当时,陈均平就在那样的怒气下说了一句:“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分手吧?”,然后陈均平就看到了周怡一瞬间红了的眼眶,很想去哄一下她,但是当时的自己并没有那样做。周怡蹲下身,直接用手一块块拿起地上破碎的残片,她肩膀颤抖着,抬头冲着坐在床边的陈均平说:“我们下次去买些塑胶的杯子回来好不好?”说着说着,微弱的哭声就随着涌出眼眶的泪倾泻了出来。


来自肩膀上的重量,打断了陈均平的回忆。


陈均平转头一看,发现阿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斜倚在他的肩头,头顶细软的短发轻柔的蹭在陈均平的脖颈上。


路边昏黄的灯光让阿优脸颊上因为醉酒的红晕浅浅的显现出来,混杂着眼泪划过的痕迹。


醉酒的阿优展现的这一切,在陈均平的眼里,都不会显得狼狈不堪,反而因为带着些许不惹人讨厌的软弱与无措,很让人心疼。


阿优喝多了,但是陈均平并没有。陈均平抬起阿优一边的肩膀拉起他,把他扶到店内,动作小心的把他安置在了角落里一张比较大的沙发上,收拾了门外一地的啤酒罐之后,回到店里找了条毯子给他盖上了。


原本起身想要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不料这时的阿优突然坐起来把陈均平拦腰抱住,一整晚又哭又笑的醉汉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硬是把陈均平拉回沙发里,就算脑袋上的头发已经被自己揉的像鸡窝一样,也不忘闭着眼睛嘟囔着枕上陈均平的腿,又不甘心一样蹭来蹭去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两只胳膊紧紧搂着陈均平的腰,把一张红扑扑的脸埋进陈均平腰间敞开的外套里。然后心满意足的提了下嘴角露出酒窝,像是他的世界终于安稳了下来。


陈均平被这一扯气的都想要翻白眼,但是看到怀里的阿优这幅小孩子的样子赖在他身上,像极了当年阿优怀里那只叫baby的小狗,也就只能无奈的闭着眼睛笑出来,算了算了,不与他计较这个。


腰被阿优抱得那么紧,腹部又被他浅浅的鼻息缠绕着,整个人都被压在沙发里,一时半会是真的无法起身了。


索性为了让怀里的人躺的更舒服一些,陈均平把腿慢慢卷曲着抬起来,双脚踩在面前的小桌上,拿起桌边的啤酒罐又喝了起来。


店里轻声放着的音乐,在两人都安静下来之后,悄然的飘荡出来。


————
旧记忆致命 
陪着你走的过程
感觉如不舍得不去承受的极刑
就算醉过痛过也心死过
为你笑过哭过已不枉过
无限个凌晨要自己置身黑暗角落的我
未怕永远戴上这枷锁
到最后我至少亦挣扎过
承认我傻 
懒理任何后果
无尽折磨 
爱你是惩罚么
————





待续。

————————————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