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凉冬_下【春光不罔】






陈均平X阿优





凉冬(下)





这是一片幽蓝的海域,只有些微的光透过微微波动的海面投射到水下,陈均平在深海中的一处摆动着小腿维持着平衡,有些焦急的四周顾望。

周围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随之吐出的气泡外,便只剩下令人窒息的空旷和寂静。

海的上空郁积的云渐渐被风吹向了远方,更明亮的光线才得以照射到这片幽静的深处。

陈均平发现远处的阿优时,阿优正四散着柔软的肢体在水中缓缓坠落。

陈均平在呼吸面罩里大声呼喊阿优的名字,奋力游向阿优所在的地方。

仿佛费尽了所有的力气陈均平终于抓到了阿优,想要拉着他一起奔向水面时,双脚仿佛在海底生了根,无论怎么挣扎总也挣不脱看不见的桎梏,明亮的海面明明就在眼前,却怎么也到不了。

陈均平用力摇晃着阿优想要让他醒来,但除了身上带的氧气瓶在慢慢消耗殆尽之外,剩下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已经无法改变,任何想要改变它的努力都显得如此徒劳而可笑。




深夜,陈均平在噩梦中惊醒。

厚重的窗帘遮挡了外界所有的光线,让人仿若置身在暗黑虚无中如此地慌张、恐惧。

哪怕意识逐渐已经清醒了,急促的呼吸都久久不能平复,满身的汗液黏腻腻地就快将他的睡衣湿透。
他突然想起什么,赶忙拿手探了探身边,空荡荡的。

他着急地伸手探过床头柜摸索着打开了灯,灯光亮起来后,视线才渐渐有了可以放置的地方,他翻身下床,趿着拖鞋快步走出卧室来到了客厅。

客厅摆放的沙发右侧亮着一盏小灯,暖黄的光线将沙发上的一切都温暖地笼罩了起来,看到沙发上侧卧躺着的人时,陈均平才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慌乱的心跳声渐渐平静了下来,这才安心了。

轻轻拉开阿优身上搭着的毛毯时,一张分外消瘦挂着泪痕的侧脸又一次刺痛了陈均平的心,他将阿优横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抱回了卧室。




“我真的怕再这样下去,哪一天,我下班回到家,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

阿优愣了好一会儿,等缓过神来的时候,却下了床,慌乱又着急地拖出行李箱要收拾行李。

“你要干什么?”陈均平跟着走近阿优,想要阻止他。

但阿优却不给他接近的机会,不断地推开他,一语不发地固执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陈均平竟然瞬间觉得不知所措起来,只会局促地从阿优身后紧紧地抱住他,连带着阿优的双臂也一起禁锢在了自己怀里。

“……我求你了,你别一个人承受这些,你心里所有的痛苦,难过,所有所有的一切……”陈均平的眼泪顺着阿优的侧脸温热地流进了阿优的毛衣领里,“……我都想要跟你一起承受,可能我根本体会不到你有多苦多难,但我求你让我和你在一起,我求你……”

阿优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他由着陈均平抱了他一会儿,最终还是挣脱开了,又开始收拾起行李,虽然表面仍然是那样冷静,但颤抖的双手却不留情面地泄露了他的情绪。

“阿优……”陈均平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轻唤着他的名字,声音温柔得要化成水。




“我觉得我就要撑不住了你知道吗?”阿优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低着头坐在行李边小声说着,“我觉得我不行了,我觉得我就要完蛋了啊,你知道吗?”

阿优啊,是个温柔到什么程度的人呢?阿优是一个温柔到哪怕连哭了都不会发出声音的人。

陈均平走进阿优身边搂过他的肩膀将他揽进怀里:“我只知道一件事,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啊。”




严严冬日过去之后,夏天很快就来了,在夹缝中求生的万物复苏的春天像是夜空中的流星一样,明亮绚丽但却短暂,轻易地润绿了万物,但很快的也便消散融化在夏天的烈日下了。

但值得庆幸的是,阿优这段时间的情况越来越好了起来,他不再避开陈均平,也不再避开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坦诚地面对自己的问题,积极地寻求帮助,仿佛焕然一新一般,比之前更爱笑了。

虽然面前的路依旧会走得艰难,但他肯打开自己的心来容纳所有人的爱,已经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了。




过几天就是阿优的生日,陈均平想给阿优办一个生日party,邀请身边亲近的朋友都一起来玩,在朋友身边阿优会更放松随意些,尤其是海怪菠菜莲仙女朱公子他们一起来就会叽叽喳喳的,虽然很吵每次阿优都被闹地苦笑不得,但陈均平看的出来,阿优心里是很开心的。

陈均平想起和阿优相遇第一年的那年夏天,也是在阿优生日的时候,他们曾经一起去郊外爬过一座山,半山上有一座寺庙香火很旺,中午的时候寺庙里人很少,阿优一时兴起说要去求签,陈均平兴趣缺缺地但也没说什么便随着阿优一起进去了。

寺院里遍布着梧桐树荫浓密,院墙边有一条小溪流水潺潺,原本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这里反而意外的清凉。

他们在庙堂里求了签,就去找了旁边木桌后草蒲团上坐着的老和尚,老和尚微微打着盹,阿优轻轻唤了好几声才叫醒他,给了些香火钱便让和尚给解签。

那和尚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竹签,又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两人,最终视线定格在了陈均平脸上,许是正午的阳光照着睡意正浓,许是和尚年岁已高,总之他模模糊糊地说了句什么,便低头不再出声了。

阿优没听清便追问:“师傅,您能再说一遍吗?我没听清。”

陈均平不由阿优再闹就牵了他的手往寺庙外走,边走边跟阿优说:“人家老人家要休息的,没听清就算了,走吧。”

“那你听清了吗?”被陈均平拎着走的阿优并没有放弃追问,“喂,我求的签,给了香火钱了沃。”

“我真的饿了,咱们找个地方去扎帐篷,先吃点东西再说好不好啊,乖~”




“喂喂喂,阿优啊,你现在已经不是这店老板了,你就不要老是在吧台忙了嘛,我们可都是陈均平请来庆祝你生日的,你不招待我们吗?”海怪边冲着阿优说着,边朝陈均平眨了眨眼睛,“阿优你说是不是啊?”

海怪说完周围几个人就一起起哄笑了起来。

“就是嘛,一直在忙是什么意思呀,你没见人家新老板在那都乐开花了嘛,雇了你这个不仅不要工钱还要给他付钱的客人做工啊!~”

“哇,这位新老板你不要笑的太开心了,嘴都咧到耳后根了,太夸张了喂。”

“阿优别忙了,过来一起聊聊天嘛,今天是你生日你是寿星啊,怎么还是闲不下来,不像话了啊。”

“就是啊,陈均平你平时是不是老虐待阿优让他干活啊?!”

这些人七嘴八舌的,说得阿优脸都羞红了,但他却仍然忙着手里的事,低着头笑笑也没说什么。

陈均平望着阿优,也跟着笑了起来,虽然早知道他们会吵吵闹闹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吵闹,不由得佩服起阿优来,他们能在一起这么多年,真是了不起。

“你们可得见好就收啊,都知道阿优今天是主角还这么挤兑他,我可都记着呢。”陈均平终于开口说话了。

“哇,原来你在这儿等着给我们撒狗粮呢!你是不是欺负我们很多人没带伴儿啊?!”朱公子调侃道。

“早跟你们说了,他让我们来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看他们秀恩爱吗,随他们去吧……”仙女也跟着一唱一和地。

“喂,现在说的像是你有先见之明一样,你早也没有提醒我们啊?”海怪跟着开始吐槽仙女。

“仙女刚刚下凡嘛,灵力还没恢复好呢~”菠菜莲也不甘寂寞地添油加醋。

渐渐地这帮人竟然开始内斗了起来,相互逮着彼此斗嘴斗得不亦乐乎。

陈均平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便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了阿优所在的吧台边。

“别忙了,你还真打算在你生日这天干一天活儿啊?”陈均平心疼阿优说道。

“我在等着你过来啊。”阿优红着脸没抬头,回应着陈均平。

“啊?”陈均平一脸懵。

“傻瓜,”阿优要被气笑了,“你忘了你和我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的情形吗?

“那你不早跟我说,害你忙了这么久,快点,别做了。”陈均平说着就要去抢阿优手里的杯子。

“你别着急嘛。”阿优躲开了陈均平要制止他的手。

“啊?”陈均平更懵了。




阿优低下头收敛了下笑意,重新抬头时脸上带着有些生份而又礼貌的微笑。

“嗨,喝点什么,”阿优一笑着就会露出浅浅的酒窝,“我叫阿优。”

陈均平有点懊恼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一跟阿优在一起就像没带脑子一样,怎么能越来越傻了呢?

“你好,我叫陈均平。”




永远、责任、家庭……等等这些词,其实陈均平之前一直没什么勇气去想,他总觉得自己也还是个孩子,自己的人生都还没有完全负担起来,哪还有能力去负担别人的。

但阿优出现了,他们在一起生活,再也没有了和之前的恋人在一起时因为相互的不理解而带来的无休止的争吵,也没有因为两方不对等的付出而带来的需要一方退让的无奈,他们两个人是如此的契合,相生相依缺一不可的两个人,陈均平在阿优身上学到了也懂得了那么多自己之前从来不会知道的东西。

陈均平想,真的是要爱这个人一辈子了,一辈子好像都不够。

只是,很多时候“圆满”这种事情怎么能太轻易地就实现呢,太难太难了。






“哈喽,我是阿平陈均平,现在有事外出不在家,你可以在滴声后给我留言。”

“滴—”

“陈均平!我是仙女啊,我去阿优的咖啡店几天了都是关门,打他手机也打不通,到底怎么了?问了海怪菠菜莲他们也都不知道,怎么连你也联系不上,哎呀,真的急死人!你们再不出现我就要去报警了!”

“嘟.嘟.嘟.嘟.”





陈均平带着一身的酒气跌跌撞撞地打开门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客厅窗外的街道上仍然有些商铺的霓虹灯在不知疲倦地闪烁着,只不过这时候的人们大多已进入了梦乡。

陈均平拿钥匙打开了门,屋里漆黑一片,只有楼道里的声控灯亮起时投射进去的光。

陈均平想起自己之前总是加班很晚回家,那时候咖啡店收工回家的阿优打开门看到的也是这样吧。

陈均平关上门按亮了玄关旁的灯,歪歪扭扭地好不容易脱掉了鞋换上了室内拖鞋,脱下外套随意地丢在了鞋柜上,钥匙掉在了地板上也不去捡。

陈均平从玄关往客厅走着,一路撞倒了很多东西好不容易走到了客厅的沙发旁,便像漏了气的皮球一般任由自己躺在了沙发里,没一会儿就昏沉沉地睡着了。

被陈均平扔到桌子上的手机显示有一条未读短信:“你如果想来的话,时间是明天上午十点,但如果你来不了也没关系,家人都在的你放心吧。———家姐。”

陈均平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睡梦中觉得口渴地厉害就醒了,从沙发上坐起来的时候,无意间看了眼窗外,便愣在原地再也没了动作。




H城的冬天很冷,但却从没下过雪,所以陈均平跟啾啾打赌,说如果今年冬天下雪了,啾啾见到初雪就帮啾啾实现一个愿望,啾啾自然是兴高采烈地答应了,但阿优却为这埋怨过陈均平,说他就知道欺负小孩子,一点没有做爸爸的样子。

陈均平倒是乐得看阿优跟他着急的样子,阿优生气时候的脸气鼓鼓地,红扑扑的样子真是别提多可爱了,在陈均平眼里,比啾啾粉嘟嘟的小脸都可爱。




客厅的窗外,像棉絮一样的雪花在大风中随着风胡乱飘舞着,有些落在窗户上慢慢地融化了,有些则调皮的在窗户上划过又钻进了夜空里。

“今年真的下雪了,阿优你看。”陈均平出神地望着窗外喃喃自语道。

“我知道啊,下午时候就下了只是你没看到。回来这么晚都不知道好好休息,快换了睡衣过来好好睡觉。”陈均平听到阿优的声音在卧室传来。

陈均平听到声音愣了一下,便赶忙跑去了卧室,一路又是跌跌撞撞地弄倒了很多东西。

“你怎么回事,是不是喝酒了,这么大的酒气,你看你把客厅的东西都撞倒了,下次再也不许你去喝酒了。”阿优一边埋怨着一边在床上要起身来扶陈均平。

陈均平手扶在卧室的门把手上,一动不动地看着阿优,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是阿优吧,嗯,是阿优,真的是阿优。”陈均平心里这样想着。

“你怎么了,怎么一句话都不说。”阿优说着就走到了陈均平身边,伸手要抱他。

陈均平也习惯地伸手要揽过阿优,只是在两人要接触到的那一刹那,一切全都化为了泡影。

哪里有亮起的台灯,哪里有舒适地卧床,哪里有在床上侧卧着的瘦削的肩膀,哪里有怀里温暖的人儿啊,有的只是被厚重的窗帘遮挡而来的黑暗,和满室飘落的浮尘。




几年前,他们去庙里求签时,那个老和尚说的话,陈均平听清了的。

寺院里的梧桐树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但老和尚所在的位置却还是投射下来刺目的光线,那老和尚抬头费力地看了看眼前的两个人,最后把视线定格在了陈均平脸上,然后他小声地模模糊糊说了一句话,便低下头不再出声了。

那老和尚对陈均平说:“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善哉,善哉……”




陈均平靠着墙壁无力的滑落跌坐在了地板上,他双手掩面呜咽着哭了起来,起初只是很小的声音,渐渐地他哭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竟开始哭地撕心裂肺起来。

而窗外H城的第一场大雪,却依然欢快地随着风飘落,欢快地改变着这个世界。





















———
“阿优爸爸让我答应他,如果他不在让我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你。对不起,阿平爸爸,我不应该答应的。”



———
“对不起。”

“怎么了?”

“没什么,想你了。”

“我也是。”


















———END———



2018.09.07  我有点后悔了,我想阿优了,对不起。
2018.11.07  阿优,我又听到霆霆讲粤语了,好开心。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