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神奇克里斯

禁止搬运/禁止二改/禁止二传
你见过我/爱过我/要离开我吗

凉冬_上【春光不罔】





陈均平 X 阿优



凉冬(上)







“哈喽,我是阿平陈均平,现在有事外出不在家,你可以在滴声后给我留言。”

“滴—”

“陈均平!我是仙女啊,我去阿优的咖啡店几天了都是关门,打他手机也打不通,到底怎么了?问了海怪菠菜莲他们也都不知道,怎么连你也联系不上,哎呀,真的急死人!你们再不出现我就要去报警了!”

“嘟.嘟.嘟.嘟.”





这个季节格兰岛的天气真的是小孩子的脸,十几分钟晴,十几分钟又雨。

刚刚才兴冲冲下了海的陈均平和阿优此刻在海里被大雨淋到睁不开眼睛,阿优本来拉着陈均平往岸边游去,但陈均平把阿优一把扯了回来,说:“别回去了,雨是水,海里也都是水,淋雨没事的。”

于是阿优只得作罢,乖乖回去爬上了浮板,只是刚刚还一本正经的陈均平没几分钟就被雨淋得很是狼狈,但碍于刚刚的大义凌然又不能再说出去岸边躲雨这种话。

这样子的陈均平惹得阿优禁不住噗得一声笑出来。

“笑什么?”

“你说我笑什么?”阿优笑得更开心了。

“要不……我们游回去躲雨吧?”

阿优也不回话只是对着陈均平点点头,笑得狡黠。

陈均平突然明白过来,说道:“你刚刚笑得是我?”

“那不然还有谁?”阿优这次很迅速地答了。

“好啊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陈均平说罢便起身作势要朝阿优扑过去,但阿优很迅速地翻下浮板向岸边游了过去。

陈均平知道阿优上学时候是学校田径队的,游泳也很是厉害,在水里自己自然是追不上的阿优的,于是他便没有追过去,而是笑着看向此刻已经上了岸,在沙滩上得意洋洋向他招手的阿优。

过了好一会儿,陈均平还是坐在浮板上没动,他又用手捋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脸上的表情渐渐低沉,再也笑不出来了,庆幸地是极速落下的雨水在两人之间设下屏障,对面的阿优看不到。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沙滩边有很多小酒馆纷纷打出招牌亮起了灯,等陈均平慢悠悠一个人游回岸边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刚刚的那一阵暴雨也早已经停了,只是天还一直阴着。

阿优回酒店换了件新T恤出来,担心陈均平着凉还带了一条很大的白毛巾,一个人坐在一个小酒吧的吧台边,点了一瓶啤酒。

“先把湿的上衣脱掉,”看到陈均平游回岸阿优边说着边走过去,“衣服都被淋湿了还傻乎乎地在那望天不回来,你想什么呢?”

“懒得动,就在那思考了一会儿人生。”陈均平邪邪一笑。

毫无意外的阿优回应他的是一个大白眼。

“低头。”

阿优拿毛巾给陈均平擦完头发,顺势把毛巾一翻披在了陈均平肩上。

“感觉你在照顾啾啾一样。”

“可不是吗,你就是个孩子。”

陈均平一把搂过阿优就朝阿优刚才坐着的那个吧台走去,迫得阿优一步步倒退着在走。

“喂,喂!你干嘛!这样我看不到路啊!你披着的毛巾也要掉了!真是的……”

“是你刚才说我是个孩子的,孩子喜欢你想抱抱你,这有错嘛?”

阿优又笑着翻了一个大白眼,只是陈均平没看到。





酒吧难得放着一首中文歌。

————————————
有些话我选择保持沉默

别把实话说破 隐藏我的寂寞

你的情绪依然把我牵动

躲在你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就算你的爱 属于他了

就算你的手 他还牵着

就算你累了 我会在这

一人留 两人疚 三人游

悄悄地 远远地 或许舍不得

默默的 静静地 或许很值得

我还在某处守候着

说不定这也是一种幸福的资格

至少我们中还有人能快乐

这样就已足够了
—————————————

两人的啤酒都已经喝掉了半瓶,但并没有什么对话,只是一直都望着大海出神,陈均平除了发呆还会时不时拿出手机看两眼,有时还会接几个电话。

“之前不是说了这次出来玩谁手机都不许开机,要好好地享受假期生活嘛,这还是你向我要求的,怎么你现在倒是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

“sorry啊,工作上的事不得以嘛~”

“那你给我看看是什么工作?”阿优说着就要去抢陈均平的手机。

“乖啦乖啦,我这就不玩了,别闹。”陈均平哪肯妥协,笑着把手机举的老高逗着阿优。

“陈均平!”

不可避免的两人又打闹在了一起。




陈均平冲着热水澡的时候,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他伸出手摸过了手机,按停了水盯着屏幕上的短信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又点击了几下删除了短信,把手机放回原处后按开了水,水流声便又哗哗地响了起来。

“如果心情不好,有时间可以找我聊聊,我刚从加拿大回来。 —周怡”

陈均平洗完澡回到卧室打开门的时候,看到阿优背对着他侧卧在床的里侧,像是睡着了,暖黄台灯的光照在他的脊背上,显得他格外的瘦削。

陈均平轻轻坐上了床,拉过一边的被子就顺势搂过了阿优,握着阿优的左手,拇指轻轻地在阿优戴的白色护腕上摩挲着。

这拥抱的动作对他们两个来说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原本他们两个谁都不会被这动作吵醒的,只是有些什么悄悄改变了。

“上周六,你跟我说公司有事要过去一趟那天我看到你了。”原本以为已经睡着的阿优突然在陈均平怀里说道。

“嗯?”陈均平睡眼惺忪,模糊着声音回应他。

“看到你和周怡,一起坐在楼下那家面馆吃面。”阿优继续缓慢地说着。

“……碰巧遇到了,就聊了聊。”

沉默了良久,阿优说:“嗯。”

陈均平转身关了床头的灯,一时间,周围安静地仿佛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柔和洁白的月亮倒影映在窗外的游泳池里,偶尔有精致镂空的白色窗纱顺着半开的落地窗被夜晚的凉风吹了进来,飘忽忽地在地毯上投掷下浅浅的一串影子。一片属于夜晚的寂静。

“你还记得你和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嘛?”

陈均平听到阿优的声音,又动了动手臂把阿优搂得更紧了些。

“你那时候坐在吧台边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我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幸好你先开口打了招呼。”

“你记错,是你先打的招呼。”

“噢,是嘛?反正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长得真好看,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不戴眼镜好看?”

陈均平闻言轻轻地笑了,“傻瓜,你怎么现在突然想起这个来了,你以前跟我说过。”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的,我怎么不记得?”阿优边问边顺势翻过了身,往陈均平怀里又靠了靠。

“你呀,不记得的事情可多了。”

“我那时候就在想,这个人我之前是不是见过,为什么觉得这么眼熟,后来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再后来索性也不去想了。”

“那你现在想起来了嘛?”陈均平接过阿优的话,像哄小孩子一样揉了揉阿优细软的颈发。

“想不起来了,最近觉得自己记忆力好差。”

“那就别想了,乖乖睡觉好不好?”

“阿平。”

“嗯?”

“你会爱我多久?”







在格兰岛的日子过得很快,一眨眼间两个人已经在这里待了半个月了。

阿优渐渐习惯了户外活动,经常去海边冲浪划水,难得的连陈均平也跟着一起凑热闹。

两人上午在海上折腾了半天,中午实在是累了,就找了家餐馆随便点了些菜做午餐。

“你说啾啾在幼儿园会不会哭?我担心他刚刚接触那么多小朋友会遇到很多问题,他又不习惯跟家姐说心事,小孩子有事憋在心里真的不好的。”

陈均平看者阿优的侧脸,没有回应。

“你看着我干嘛,我问你呢。”

陈均平伸手揽过阿优的肩膀,安慰他说道:“啾啾比你想象的要强好多的。”

“明天我们回去吧好吗?我想啾啾了。”

“你看吧,你还不如啾啾呢,那你乖一点多吃点菜,早上你都没吃什么东西。”

“明天回去吧,好嘛?”阿优显得格外地执着。

陈均平无奈的轻轻叹了口气,右手用筷子夹了些菜,左手在下面接着,送到了阿优嘴边。

“好,你乖乖多吃点饭,你最近越来越瘦了,你别担心啾啾,我今晚就订回去的机票,回去看他好不好?”





第二天一大早,陈均平起床收拾完东西,拉开卧室窗帘的时候,阿优还窝在被子里蒙着头在睡觉。

“你有没有搞错啊,昨天你说要今天回家,结果到现在都没起床,快点起来。”陈均平说着,就要掀开阿优身上的被子。

“再让我睡一会,就一会儿,昨晚没睡好。”

“再睡飞机就赶不上了,懒猪。”

陈均平静静站在床前看了阿优好一会儿,然后掀开了被子,把原本侧卧睡着的阿优翻了一个身面对着自己,然后把阿优的胳膊牵起来环过自己的脖子,“抱紧一点,”他对阿优这样耳语了一句之后,托着阿优的腰将阿优整个抱起来,穿着睡衣的阿优顺势把两条腿盘在了陈均平的腰上,鸟窝一样的脑袋为了躲避窗外刺目的光线而埋进了对方的脖颈里。

“每次都耍赖让我这么抱你。”

陈均平把阿优抱进浴室,放阿优坐在洗脸盆旁边,然后拿了牙刷挤上牙膏递给了阿优。

“来,刷牙。”

阿优慢吞吞地接过牙刷,刷起了牙。

陈均平又用手探到水阀下试了试水温,温度合适的时候拿了块毛巾打湿了,趁着阿优闭着眼睛刷牙的时间给阿优擦了擦脸。

“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孩子。”陈均平边给阿优擦脸边说道。

阿优刷完牙漱完口之后,看着像是清醒了许多,眼睛微微睁开了。

“怎么才两天,你的胡子又长出来这么多?”陈均平拿毛巾擦了擦阿优的嘴之后又急匆匆地跑去卧室的行李箱里找电动剃须刀。

等他回来的时候看见阿优似乎已经在睡梦中清醒过来了,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正看着他。

“怎么了?快点把胡子刮掉,换了衣服就可以走了。”

可阿优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不说话。

“怎么了?”陈均平又上前走了几步,用手轻抚着阿优的脸询问着。

阿优的眼睛里期期艾艾地,像是一池春水被微风拂过一般荡起了美妙的涟漪,陈均平在阿优的眼睛里真真切切地看到自己的面容。

下一秒,阿优就伸手搂过陈均平的脖子,将陈均平拉过来贴着自己,给了陈均平一个吻,然后拉着陈均平的手探到自己身下,也不说话,就睁着大眼睛看着陈均平。

陈均平既无奈又宠溺地笑了,“要赶不上飞机了,别闹。”

说是这样说,陈均平却是没忍住,吻起阿优起初像蜻蜓点水般,慢慢地像煮到一定火候的巧克力般浓厚香醇起来。

缠绵许久,陈均平捧着阿优的脸颊将两人分开,额头抵着额头微微喘着气。

“你这么闹,今天是不是不想回去了?”

“阿平。”

“嗯?”

“阿平…阿平…阿平…”阿优不理陈均平的发问,仍旧仰起头寻着陈均平的唇吻过去,两只手也不安分地从背后探进陈均平的衬衫和头发里有些焦灼地抚摸着。

“ 先帮你解决了好不好?”

阿优一边吻着陈均平,一边模糊地回应,后来他索性又抬腿盘上了陈均平的腰,借着力抬高了自己,从上向下搂着陈均平的脖子更忘情地吻起来。

两个人一路跌跌撞撞地,一边吻着一边拉上了窗帘,重又跌回到卧室的床上。





温存事后阿优安静地躺在床上,风吹过白色厚重的窗帘,吹开浅浅地一道缝隙,白日的光便肆无忌惮地照射了进来,日光落在阿优身上,形成地明亮和阴影错落有致。

格兰岛是没有冬天的,因为它几乎永远都是温暖的、湿润的、生机盎然的。

而他们所在的城市现在却正是最冷的时候。















前文:

【啾啾】

 https://cjshenqikelisi.lofter.com/post/1eb4a9d8_ff976fc






未完待续……

————————————————————




评论

热度(9)